今天去朋友的寵物店

有大約六隻狗狗進行了t touch

白貴賓1  右後腳有鋼釘 關節問題

紅貴賓  右腹側查不出原因的疼痛 會不定時哀

白貴賓 2 鼻淚管堵塞  曾開刀 (目前吃藥控制 及朋友會為他按摩鼻部吻端)

黑貴賓 沒有明顯問題 非常親人

前來寄宿的馬爾濟斯頗為焦慮 接近時會發出警告聲

另一隻馬爾濟斯 有護食行為 厭惡其他狗 但對人卻挺親近的

 

當時進入寵物店時,因朋友不在,且我是第一次去,所以每隻狗狗都不停吠叫直到我找到地方坐下

大部分的狗狗都很好奇我,所以都會上前嗅聞

在稍稍讓狗狗們熟悉之後,我便對較親近我的黑貴賓開始進行T touch

手法包括 鮑魚式  雲豹式 老虎式  紅毛猩猩式 駱馬式  躺豹式 (上述的手勢都加上盤蟒式) 一點點的troika 還有在腳部主要都是蟒提式 

手法的變換是依照我手的位置所能進行的順手程度做改變

 

沒多久其他狗狗也都靠近我,並有的會頂我的手,好似要我主動幫他們進行 TTouch

因此上述的貴賓們在主人回來前都至少摸過一輪(摸一摸後 就被另一隻狗頂手 我就自動轉檯服務新狗)

而馬爾濟斯因為會低吼警告,所以都是趁他好奇的過來嗅聞時,做1-2個雲豹就立刻換狗

 

其間有其他顧客前來店裡,狗狗都會過去吠叫直到對方離開

 

當朋友回來後,簡述了一下狗狗們的狀況,所以一開始是將目標放在白貴賓2,希望可以做點臉部的 t touch來協助他不會太難過

但是身體 四肢 耳朵 幾乎都可以碰觸 ,唯獨接近臉部就一直閃躲,

嘗試了幾個雲豹(使用食指)在頸部接近腮幫子的位置還勉強可以外

再往鼻吻端則一點辦法也沒有

所以就回到身體及四肢還有臀部接近尾巴的位置

(過程中因為僅對一隻進行 touch 其他狗兒也都安靜下來休息

偶爾有過來頂手的狗,但因為沒有分心 分手給他們 他們也就自己去旁邊或是靠著我睡覺)

 

中間有一小段時間友人提供點心給所有的狗狗,就有休息時間

同時才發現有會護食的馬爾且後來都會一直兇其他狗

 

點心時間過後白貴賓2就選擇不回來 跑到另一頭去躲起來睡覺了(透過鏡子反射得知他是去睡覺)

 

因此就換成其他狗狗輪番進行 t touch

同時剛剛沒摸到的兩隻馬爾濟斯也都願意靠近,並且接受較多時間的t touch

原本會低吼警告的小傢伙,也都沒有再發出聲音,甚至是貼著我睡覺

 

最後,個人的觀察是在接受t touch之後的狗狗

1.雖然還是會在有客人進來時吠叫,但是吠叫的時間相對短了一些

很快就恢復平靜,然後有幾隻是後來沒有甚麼在叫了

2.進行t touch的過程中,產生的氛圍的確令人或狗很放鬆,至少狗狗都睡成一片

然後友人也都說好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salovepets 的頭像
    lisalovepets

    Lisa love pets 樂陪的部落格

    lisalovep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